延误31小时难得赔付 港龙航空被指“逼”人罢乘

作者:张希 来源:人民网
2014-01-24 14:03:19

延误31小时难得赔付 港龙航空被指“逼”人罢乘

游客在机场大厅休息。(网友供图)

近日,11名网友联名在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上投诉国泰航空集团旗下港龙航空公司,称去年12月参加北京春秋旅行社出境旅游团,乘坐港龙航空的往返航班均遭遇严重延误,延误总时长达31小时,旅游行程被迫缩减,网友要求该公司向每人赔偿300美元现金。1个月过去后,国泰及港龙航空正式回复人民网,解释了两次延误的原因,但并未提及延误赔偿问题,其中一名网友张先生无奈感叹:“这是逼乘客罢乘啊!”

【投诉故事】

两次乘坐港龙航班延误31小时

张先生提到,他参加北京春秋旅行社的旅行团,2013年12月8日赴尼泊尔等国旅游,在香港转机时遭遇14个小时的航班延误事件。“原定班机17:10去加德满都,但时间到了飞机却不起飞,等了7个小时后,港龙航空公司说要继续延误7个小时,不给乘客安排酒店,要求全体乘客在候机大厅就地休息。此次旅行团中,有6位退休老人,其中一人心脏病发作,一人受风寒第2天发烧。经过我们努力争取,港龙航空针对此次延误,给予每人1500港币的补偿。”

张先生说,为了赶回程的飞机,旅行团的旅游行程被压缩了。但10天后,当该旅行团从斯里兰卡返回香港时,再次遭遇港龙航空航班延误问题,此次延误时间长达17个小时。“航班定于当日凌晨0:40起飞,但实际上我们在第二天下午5点才坐上了回国的飞机,整整延误了17个小时。这期间旅行团的人在机场等、在酒店等、再回到机场等,而且不能随意离开,让人无法好好的休息,一名工作人员称因天气恶劣、航机调动,导致飞机延误,并不予赔偿,我们回国后进行投诉,该公司工作人员态度傲慢,并且长时间没有回复。”查看详细投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