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春晚”导演拖欠工资近70万元 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4-01-24 14:00:28

“民间春晚”导演拖欠工资近70万元 法院强制执行

北京朝阳法院法警在粘贴法院传票

“民间春晚”总导演杨志平拖欠员工工资本息近70万元。法院法官和法警数人前往“民间春晚”办公室强制执行,但却“扑空”。最后,由法警粘贴法院传票传唤此案被执行人杨志平。

1月23日上午,北京朝阳法院执行庭法官和法警前往“民间春晚”办公室准备强制执行。到达地点后,发现办公室开着门,但室内无人办公。法官通过询问后,选择通过电话联系杨志平。

杨志平在电话中先询问是何事,法官表明身份后,杨志平否认拖欠员工工资,并称自己人在重庆。他说:“该公司是从一杨姓法人手里承接,拖欠员工工资的人是杨姓法人,与我无关。”北京朝阳法院的法官李金雷表示,杨志平和杨某之间存在法律关系,杨志平需要履行此案的相关法律义务。

李金雷法官在通话中限定杨志平1月27日必须到庭,否则将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随后,法警在“民间春晚”组委会办公室内粘贴了法院传票。

案件背景

杨志平,北京红菲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欠员工工资本金15万元,其中一件案由为演出合同纠纷,返还赞助费本金40万元,2010年立案。其余4件于2011年立案。

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例行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未发现实际经营地。申请人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公司法人杨志平)相关信息,被执行人系“民间春晚”承办单位,杨志平系“民间春晚”总导演。

法院多次要求其到法院谈话,杨志平至今未和法院联系。据李金雷法官介绍,北京红菲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底被吊销,并且公司帐上没有钱。法院已多次联系到庭,但杨志平始终拒绝履行义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