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赣等地买卖“幽灵户口”问题部分涉案人员被抓

来源:人民网
2014-01-23 19:16:39

公安部门:皖赣等地买卖"幽灵户口"问题部分涉案人员被抓获

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通报,1月22日晚,央视“东方时空”栏目报道了安徽、江西等地非法户口中介买卖“幽灵户口”的消息后,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治安管理局成立专案组,连夜调度安徽、江西两省公安厅开展工作,两省公安厅和有关市公安局领导亲自指挥,迅速行动,抓获了部分涉案人员。目前,案件正在深入查办中。

通报称,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不法分子买卖户口这种情况在一些地方确实是存在的。他们钻了少数基层单位监管不力,以及办理户口尚未实现全国联网实时监控的空子,也包括内部存在害群之马和腐败现象。公安机关将坚决严肃法纪,对于违法违规办理假户口的,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近年来,针对户口管理中存在问题,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全面开展了系列专项清理整治,也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清理整治工作正在继续深入推进,同时,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监管,坚决堵塞漏洞。

通报还表示,欢迎包括媒体在内的社会监督,对发现违法违规办理户口线索的,欢迎通过拨打110举报,也可以通过“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进行举报,他们将逐一调查核实,并将结果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