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有益尝试”

来源:光明日报
2014-01-22 20:55:25

近日,一部《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的视频短片在网上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片中一个个普通劳动者面对镜头诉说着他们的梦想与期待,“我想明年有个好收成”“我想开个小饭馆”“我想养老金能再多一点”……朴实的话语引发众多网友的强烈共鸣。

很多网友认为,这部视频短片展现了一个充满朝气与梦想、大气磅礴的中国,使人备受鼓舞。

网友“云南宋老”:“30多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的道路是一条盛世之路、复兴之路。”网友“淡处世悦生活”:“这部宣传片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执政理念。承认不足,敢于面对,不逃避、不掩饰、不狡辩,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对国家和人民负责,即便道路崎岖,一步一步踏实地去走,也能前进。”

也有网友称赞该片清新大气,很接地气,反映出在宣传方式上的进步,是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一个有益尝试。

网友“huyong210”:“绝对国际范儿的对外形象宣传片,看到最后特别激动,特别感动。”网友“沪城学士”:“如何转作风、改文风?我想大家都应该学习一下此片。该视频之所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是有多么高超的技艺,而是在于不一样的勇气。”网友“胡牧师兄”:“这个视频接地气,与国际接轨,是向世界展示新时期中国执政党形象的一个可喜开端。”

更多的人则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梦,并表示对中国共产党和新一代领导集体充满信心,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强盛,相信每个家庭都将分享国家社会进步的成果,老百姓的日子将越过越好。

网友“颜全龙”:“我们都有不同的梦,13亿个小梦加起来,就是我们所说的中国梦。”网友“天堂草原”:“我愿意与祖国一起经历风雨,一起强大,一起走向繁荣富强。”网友“yoga”:“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我想赚更多的钱,买房、买车,孝敬父母,组建一个美满的小家庭。让我们一起在路上努力。”(光明网记者 田文姝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