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美女博士征男友过年 被指颠覆女博士想象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1-07 08:55:33

美女博士征男友回家过年?当事人否认发帖 本人目前在英国做博士后研究员

网传美女博士征男友过年 被指颠覆女博士想象图

昨日,一则名为“女博士美照惊艳网友,征男友回家过年”的帖子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帖子描述称:“一位将近30岁的女博士自发实验室美照惊艳了网友,该美女博士自称博士太皇太后,是奋斗在化学实验室一线的一名科研工作者。因马上就放假了,父母一直催促,美女博士还希望征个男友一起回家过年。”帖子后附了多张美女博士的实验室工作照和生活照,引发大量网友围观。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搜索中发现,该帖最早出现在一家论坛的“美女秀”板块,并配发12张图片,此后该图片和配图文字被多家网站、论坛转载。“好惊艳啊,她的外表颠覆了我对于女博士的想象。”一位网友跟帖回复道。

然而,美女博士1月3日中午发微博否认了征婚一事,她表示:“各位小编你们能饶过我吗?我没有征男友回家过年!猫扑上的帖子不是我发的!我还没有30呢!我博士已经毕业了。”虽然当事人已经出面否认,但关于美女博士征男友回家过年的讨论并没有就此停止,一家网站甚至发起了名为“美女博士”的话题讨论,并设置了一个“你会愿意娶美女博士吗”的投票,24小时内有将近2500个网友参与话题讨论,不少网友还希望得到她的联系方式。

对此,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叶敬忠认为,人们对于美女博士征男友话题的关注,是社会日趋功利化和世俗化的一种表现。“大家更注重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比如外表、收入、学历等等,外形姣好的女性在婚姻中似乎更有优势。如今,不少女孩的家长在孩子大学毕业没多久,就开始为她们的婚姻问题操心,这种现象似乎越来越严重了,这可能也是类似话题总能引起人们关注的因素之一。”

据悉,“美女博士”姓王,目前在英国的利兹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矿物质的研究,研究牙齿、骨骼和结石的生长问题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