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要闻聚焦

广西大化:古托排涝工程发生塌方致1死3伤1失踪

2013-12-30 13:56: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广西大化:古托排涝工程发生塌方致1死3伤1失踪
2013年12月29日18时许,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龙马村古托排涝工程隧道上方溶洞发生泥石崩塌事故,5名正在用农用拖拉机清运淤泥的民工受困。图为消防救援。马进武/东方IC

2013年12月29日18时许,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龙马村古托排涝工程隧道上方溶洞发生泥石崩塌事故,5名正在用农用拖拉机清运淤泥的民工受困。事故发生后,大化县立即启动意外事故应急预案。县委书记韦朝永、县长蓝瑞轩组织消防、安监、公安、移民、民政、卫生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施救工作。并在现场组成医疗急救组,守候在现场,确保获救人员及时得到救治。

救援人员经过了解,初步确认受困人员的位置是距离隧道口约300米处。经现场查勘确认,崩塌的溶洞已经处于相对平稳状态,随即全力展开救援工作。为保证隧道内氧气充足,救援人员调来大型鼓风机,保证隧道内空气流通。救援人员进入施工隧道在一拐弯处,发现清理淤泥使用的农用拖拉机的一部分被掩埋在,左前轮爆胎。18时40分,搜救人员找到第一名受困人员,随即被送往医院;19时许,救援人员又找到3名受困人员,经现场抢救的医生检查发现,1人已经失去生命体征,另外2人受伤人员被迅速送往医院。

为了搜救最后一名受困人员,搜救人员决定将农用拖拉机拖出隧道,但由于农用车卡在一个弯曲的地方,搜救人员尝试用卷扬机将农用拖拉机拖出未果,遂调来勾机进入隧道,凌晨5时46分,农用拖拉机才被拖出洞外。凌晨6时,搜救人员将铲车开入洞中清排坍塌泥土,全力搜救最后一名受困人员。截至发稿时,搜救工作尚在进行中。大化县已经组成工作组,负责做好受伤和遇难人员亲属工作及遇难人员善后事宜。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广西大化 古托 排涝工程 塌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