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多名高中生做实验时被剧毒化学品灼伤

作者:常国水 来源:人民网
2013-12-29 19:28:24

12月29日,有网友爆料称,安徽郎溪中学多名学生在做化学实验时碰到剧毒化学品—氢氟酸,导致多名学生受伤。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郎溪官方获悉,此事基本属实。

到底有没有学生受伤?学生伤得重不重?12月29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与郎溪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确实有这么一回事。”郎溪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初步了解,12月27日,郎溪中学一化学老师组织高一年级一个班的学生到化学实验室做玻璃雕刻实验,其中用到了化学品氢氟酸,在实验过程中,不少学生手都沾到了氢氟酸,事后,该老师让学生用自来水冲洗手。

“大部分学生都冲洗了,但是有7名学生没有洗干净,回家后手出现了红肿等症状,随后家长报告到学校,学校将学生送往南京一家医院治疗。”该负责人说,目前经过治疗,7名手被灼伤的学生身体无大碍,均已出院,在家治疗。

“事情没有网上传的那么严重。”该负责人表示,当地教育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目前还在调查中。有关情况继续关注。(记者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