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图定列车28日全面开售 湘鄂、成渝方向需求量大

作者:袁钢 陈香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28 20:31:59

中新网长沙12月28日电 (袁钢陈香君)12月28日,2014年春运图定普速列车和高铁车票全面开售。据广铁集团介绍,截至16时,广铁集团共售出2014年春运车票75.3万张,其中临时客车车票45万张,图定普速列车车票22.9万张,高铁(含动车)车票7.4万张。

据悉,在广铁集团23日售出春运火车票当中,按方向划分,湘鄂、成渝方向春运火车票需求最大。

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期与平日并无变化,最长预售期仍为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20天内车票,28日起可通过网络、电话预订2014年1月16日的图定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各代售点以及春运临时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预售期为18天(含当天),12月30日起可购2014年1月16日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旅客通过电话订票系统订购的车票,可在全国铁路任一代售点或车站窗口,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取票,身份证件复印件不能取票。网络购票方面,一张有效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订一张,但购买儿童票例外,购买儿童票时可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网络订票成功的旅客,应及早凭订票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去代售点或自动取票机换取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