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要闻聚焦

中共友好代表团与老挝智库进行座谈交流

2013-12-20 16:36: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共友好代表团与老挝智库进行座谈交流
代表团与老挝智库座谈交流

1219下午,以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捷为团长的中共友好代表团在万象国际会议中心与老挝社科院、国立大学、行政学院、经济研究所等智库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举行座谈,交流中国改革开放经验心得。

座谈会以播放介绍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和选举制度的两部视频短片开场。《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每个百姓的梦想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前进的道路上愿与世界同行共赢的信念和决心。另一部短片是近来在网上热播的动漫短片《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片中生动可爱的造型、幽默诙谐的语言,不时引发中老双方开怀大笑,并报以热烈掌声。

之后,李捷从中国为何要继续深化改革、新一轮改革对民众、中国社会、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富强的中国对世界特别是周边国家意味着什么等几个方面生动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李捷还着重介绍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的“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政策,引起强烈共鸣。双方还就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及原因、改革发展中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如何贯彻决议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会由老挝社科院副院长希拉主持。

该中共友好代表团是中联部组织的三中全会精神海外宣讲团之一。三中全会后,中联部派出多批团组,赴周边、非洲、拉美、欧洲、中亚等地区,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智库 老挝 交流 座谈 经验心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