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要闻聚焦

中共友好代表团在老挝解读三中全会

2013-12-19 18:1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共友好代表团在老挝解读三中全会
代表团团长李捷

12月19日,以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捷为团长的中共友好代表团,在老挝中央办公厅大会堂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及中国周边外交政策、中老关系等议题,与老方党、政、军各界人士进行交流座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各部部长、副部长、各级党政干部以及国防部、安全部、军方代表约600人出席了交流座谈。老挝中宣部副部长西苏主持会议,中国驻老挝使馆关华兵大使在座。

李捷做了主题为“和平发展路上,让我们同行共赢”的主旨演讲,分别从中国为什么要继续深化改革、新一轮改革对民众、对中国社会、对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什么、富强的中国对周边国家及世界意味着什么等几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重大改革决定及深远意义。李捷将中国新一轮改革发展与包括老挝在内的周边国家的发展机遇相结合,强调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政策方针,引起强烈共鸣。李捷及代表团成员还就老方与会人员提出的中老务实合作进展、中国建设橄榄型社会的特征、中国基层民主指导思想和原则、中国周边外交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交流座谈会层次高、规模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增进了老方党、政、军高层对中国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理解与认识,对扩大我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外宣介效果、增进周边国家对我改革发展理念的认同产生了积极效应。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三中全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