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即将分娩不慎摔倒 连向三人求助均遭拒绝

作者:李会、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2013-12-18 09:00:27

昨日13时许,仇先生骑电动车送妻子唐女士去医院做孕检,路上一条流浪狗突然窜出,他避让不及,离预产期仅10天的妻子从车上摔了下来。仇先生一连向3名女菜贩求助,均遭拒绝。好心路人马女士主动扶起唐女士,还陪她去医院全程做孕检。

唐女士25岁,还有10天就到预产期。昨日中午,丈夫仇先生骑电动车送她去医院检查。行至合巢路卫岗菜市场门口时,一只流浪狗突然从菜市场窜出。仇先生避让不及,车把一歪,电动车连同妻子一同摔倒在地。

“肚子疼,快救救孩子! ”唐女士脸色泛白,捂着肚子连连呼救。仇先生不知道妻子究竟伤到哪里,“我一个大男人,一时慌了神,不敢随意挪动她。 ”

“我一连向3名女菜贩求助,都没有人上前帮忙。 ”仇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菜市场门口车流量大,妻子恰巧倒在路中间。路人经过时,大多瞥一眼就离开了。

这时,骑车上班的马女士停下车,主动询问情况,并拨打120。 “别紧张,我来。 ”35岁的马女士告诉仇先生,她从事过护理工作,能应付唐女士的情况。

马女士走到唐女士背后,将手掌撑在她的腋下,缓缓用力,把她的身体往上提。“小心,别紧张,脚慢慢用力……”马女士一边鼓励唐女士慢慢站了起来,一边指挥仇先生用手轻抚唐女士的肚子,安抚她的情绪。最终,在马女士帮助下,挺着大肚子的唐女士站起来。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马女士陪同唐女士前往医院,全程陪伴她做孕检,甚至还垫付了一部分检查费。幸运的是,唐女士腹中宝宝无恙。 (安徽商报 李会、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