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6.4分考生面试后总分垫底出局 被质疑作"陪练"

作者:分享到 来源:华商报
2013-12-16 09:28:30

安康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考中,笔试百分,有一名考6.4分的考生也进入面试环节,媒体12月13日报道此事后引发关注,此事又有新进展。

昨日,笔试成绩6.4分的考生杨某在参加面试后,综合成绩为35.44分,与竞争同一岗位的高某68.84分、纪某64.10分相比较之下,杨某不占优势而被淘汰出局。

为啥能参加面试?“细则中未有最低分数限制”

昨日,2013年安康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如期举行。

有知情人称,笔试成绩6.4分的杨某昨早也到安康市解放路一中学的考点面试。昨晚公布的面试成绩显示杨某确实参加了面试。

有人质疑笔试成绩这么差为何还能参加面试?

安康市人社局人力资源与事业单位管理科科长张剑称,按照省上有关要求,结合安康属于欠发达地区的实际,市人社局制定了本次招考有关细则。细则中并未有最低分数限制的有关要求,加上当时负责审核杨某等医学专业岗位的招考单位——安康市疾控中心现场对考生资格审定后,该考生均符合有关报考条件,“基于以上原因,我们作为考试组织单位是没有理由拒绝其参加面试的,该考生的资格有人已经审核过了。我们所制定的考试细则,也是和省上对接过的。”

是否为人作“陪练”?“本次考试阳光公开”

昨晚8时许,经过对33名考生的笔试、面试与综合成绩汇总后,安康市人社局通过安康市政府官网发布考试结果,杨某综合成绩在33人中垫底。

“笔试6.4分进入面试的考生杨某因综合成绩靠后,未进入体检环节。”张剑介绍,报考安康市疾控中心同一岗位的杨某、纪某、高某三人面试成绩分别为79.00分、74.30分,79.70分、加上三人笔试成绩6.4分、57.3分、61.6分。综合评估后,根据综合成绩:杨某35.44分、纪某64.10分、高某68.84分,杨某、纪某出局,高某则进入体检。

有人质疑说6.4分考生是否为其余两人的“陪练”?张剑称:“本次招考阳光公开,招考条件在网上都能看到,加上该考生报名考试符合规定,不存在‘陪练’和‘萝卜招聘’(比喻“量身定制”招聘)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