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1600米长跑中突然猝死 两小时后奇迹生还

作者:武叶 来源:武汉晚报
2013-12-11 09:23:26

大学生1600米长跑中突然猝死 两小时后奇迹生还

急诊科主任唐忠志在为小伍检查。通讯员刘宇 摄

长跑中突然倒地 心跳呼吸全无

20岁青年猝死两小时奇迹生还

碰到猝死者,最简单有效的应急办法是胸外按压

20岁大学生1600米长跑训练中突然倒地,心跳呼吸全无,校医务室、120急救车和医院接力抢救,小伙子猝死两小时后奇迹生还。记者昨天在病房看到,小伙子气色不错,医生说很快就能出院。

据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介绍,该院每年约收治近百例猝死者,中青年占到三成,专家称和压力大、生活习惯欠佳有关。

毫无预兆地倒地

小伙奔跑中猝死

11月22日上午,武昌一所高校正进行学生体能测试,大二的小伍在1600米长跑中,突然毫无预兆地倒地。

5分钟后,他被师生们抬到该校医务室。当天值班的是一名谙熟急救知识的麻醉医生,他发现小伍呼吸心跳全无,立即实施了心肺复苏和气管插管。

11点40分,小伍被救护车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中途抢救始终没有中断。

入院后,急诊部主任唐忠志和李小平等7位医生轮番上阵进行胸外按压。

12点10分,心电监护仪上终于出现微弱信号。

急诊部ICU负责人赵志刚介绍,猝死患者入院抢救半小时无效,即可宣告死亡,这个微弱的信号给了他们很大信心。

12点35分,近两小时不间断抢救后,小伍恢复了呼吸和脉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