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研究生4S店抢豪车 在朋友圈炫富后被抓

来源:北京晨报
2013-12-10 10:54:25

研究生抢豪车晒朋友圈被抓 称男人24岁应该成功

为了炫耀,今年研究生在读的于树青(化名)来到长沙一宝马4S店,以试驾的名义强行开走一辆80多万的豪车。12月8日,记者从雨花分局金桃派出所了解到,因涉嫌抢夺罪,目前于树青已被长沙警方刑事拘留。

“这是我人生的第二台车了”。12月5日,于树青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自己和一辆市值80万的宝马车的合影。当晚,于树青和朋友吃饭,告诉朋友这辆车是从上海买来的,因为开公司赚了一点钱,所以换了车。饭局结束后,5日晚9点左右,于树青刚准备开车离开,被蹲守在一旁多时的民警抓了个正着。6日凌晨,长沙警方将于树青连夜从武汉带回了长沙。

时间回到两天前。12月4日下午,于树青来到长沙市黄谷路的一家宝马4S店内试驾。这已是他第四次来到店里,见到面熟的销售人员后,于树青表示,自己想再试驾一次。

据销售人员回忆,于树青之前的三次试驾,已经开过了宝马X5、X6系列,但一直都不满意。最后于树青选中了宝马GT系列,一辆裸车价值83.1万元的车。销售人员刚帮于树青系好安全带,关上车门,还来不及上副驾驶座,于树青一踩油门,将车子开走了。

“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销售人员立即给驾车离开的于树青打电话,对方没有接听。觉得异常的销售人员立马报告上级主管,并报了警。20多个小时之后,于树青连人带车在湖北武汉被发现,随后被警方带回长沙。

于树青今年24岁,是武汉某高校在读研究生。警方介绍,于树青家庭条件不错,已经拥有了一台价值20多万元的小车。

“可能他周围的朋友、同学都是开的好车吧。”金桃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肖建明介绍,于树青称24岁是一个男人应该成功的年纪,于是他向亲戚朋友谎称自己开了一家公司,赚了钱,并且换了一辆宝马。今年11月份,于树青在网络上定制了一全套假的证件,包括假身份证、行驶证、牌照等。随后,他开始物色下手地点。于树青是武汉人,可能不想在当地作案,于是将目标锁定在长沙。

警方介绍,于树青准备“充足”,在来长沙之前,他特意买了一台苹果土豪金手机,穿衣打扮也很时尚,加上连续几天到店里试驾,感觉其“很有诚意”,骗取了销售人员的信任。 (据《潇湘晨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