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酒师月入过万遭“岳母”棒打鸳鸯 被认为不务正业

作者:刘少聪 来源:大江网
2013-12-10 10:22:34

江西一调酒师月入过万遭“岳母”棒打鸳鸯 被认为不务正业

24岁的江西赣州小伙阿毛在事业上可谓春风得意,作为一名花式调酒师多次被采访报道,月收入已轻松过万元,是朋友眼中的“高富帅”。今年5月20日,阿毛与南昌女孩小魏确定了恋爱关系,感情迅速升温。不料他的事业却被女方母亲认为是“不务正业”,拒绝女儿和男友继续交往。12月9日,苦闷的阿毛只能在网络上发帖宣泄。

遭“岳母”反对调酒师感情受挫

12月9日上午阿毛通过网络发泄不满后,记者随即联系上阿毛。据他介绍:今年5月20日,他和女友确定恋爱关系。之前,双方有过两个月的交往。

双方在确定恋爱关系后,通过女友的介绍,才开始和“岳母”交往。起初,“岳母”在询问了他的工作、籍贯等情况后,对两人的恋爱关系未作出明确表态。这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女友小魏请阿毛帮忙,为其母亲的服装店策划宣传活动,这样的交往方式,让阿毛对这段感情充满了期待,认为“很有戏”。

今年中秋节,阿毛按照习俗,给女友家送月饼、水果等,返家时,却收到“岳母”的短信,内容是要求阿毛和小魏分手。

阿毛通过女友了解到,“岳母”的主要不满是关于他的工作,认为调酒师这项职业是不务正业,吃青春饭。

阿毛告诉记者,“我的工作是当作事业来做的。年纪大了,我可以专注从事培训,也可以投资做别的。”为了改善印象,每当媒体上有关于阿毛的报道时,小魏都会让母亲看,但看完之后,母亲总是冷冷地评价:“小孩子过家家似的。”

阿毛和小魏无奈,又从“地上”转移到了“地下”。因为“丈母娘”的压力,他们争执的次数正在增加。“我们处在分手的边缘。”阿毛郁闷地说。

专家点评

职业不应该成为婚姻的决定性因素

南昌市喜之缘婚姻心理咨询中心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杨晓纯表示:当涉及婚姻问题时,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性格问题,以及有无家族遗传性疾病,还应该评估双方家庭的资源配置,即我们俗称的“门当户对”,双方条件差距过大的婚姻容易产生诸多问题。职业因素对婚姻的影响的确应当重视,但是不应当成为决定性的因素。女方的母亲对此有要求,说明她对女儿的期待很高,也确实是为女儿将来的幸福度考虑,但是采取的方法和决定都不是正确的。

杨晓纯给女方母亲的建议是,正确引导,加强交流,而不是粗暴干涉。她解释道: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没有不为孩子操心的。但是错误的方法可能会适得其反。阿毛的工作有工作时间晚等特点,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以后的家庭生活,这一点是女方母亲应该告知女儿,并提出建议。用这种方法加强沟通。还可以传递经营感情、家庭的经验。家长要换位思考,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如果仅仅是职业问题,不应拆散阿毛和小魏。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婚姻。“棒打鸳鸯”甚至会影响家庭关系。见习记者刘少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