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车站出租车宰客频发 揽客司机称交过停车费

作者:白之羽 苏 艺 程 晨 来源:人民日报
2013-12-10 10:11:08

北京火车站出租车宰客频发 揽客司机称交过停车费

从北京西站打车到北京站,平时50元不到,收费80—100元;北京西站去西单,平时20多元的路程,收费80元……今年年初,北京市出台规定加强出租车管理,要求驾驶员“不拒载、不绕路、不议价”。但记者近日在北京多个火车站发现,在这些窗口单位,出租车议价宰客现象依然普遍,让乘客腰包受损,首都形象被抹黑。

北京西站—北京站,要价80元

正规出租车:“一口价不打表”

最近,记者从北京西站打车前往北京站。当时,车站地下一层的出租车等候区排队的人较多,记者便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在北广场的马路南侧,几辆出租车停在路边等客。

听说记者要去北京站,司机表示,100块钱不打表。“打表多少钱?”“没准儿,堵车的话一分钟一块钱。”“路上要多久啊?”“20多分钟吧,30分钟。”“30分钟100块钱?50块钱呗?”司机摇了摇头。

往西走了几步,又见几位在路边等活儿的司机,记者上前询问,几位司机均表示,不打表,100元。

经过讨价还价,一位司机同意以80元的价格送记者去北京站。几乎是同时,旁边的一位私家车司机与另一名乘客谈定,220元去首都机场。

“那是私家车吧?也能出来拉活儿?”记者问。司机说:“他得偷着拉,不敢大张旗鼓。”

上车后,记者注意到,这辆车副驾驶位置前方没有服务提示卡,计价器也一直在闪,没有正常工作。记者询问为何不打表,这位司机表示,计价器坏了,还没来得及修。至于服务提示卡,司机含糊其辞。

为验证此路段正规价格,记者又从北京站打车前往北京西站。司机征求记者意见后,决定取道长安街。当天,长安街稍微有些堵车,从北京站到北京西站一共用了半个多小时时间,打表计价46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