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跳水救人和落水男童双双遇难(组图)

作者: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2013-12-09 14:47:14

快递员跳水救人和落水男童双双遇难(组图)

  昨日,快递员葛明洋表姐手机里的葛明洋生前照片。新京报记者王贵彬 摄

快递员跳水救人和落水男童双双遇难(组图)

  昨日,葛明洋送货的车还停在大院内。

快递员跳水救人和落水男童双双遇难(组图)

  昨日,落水鱼塘前新放了一块警示牌。

【德行录】

葛明洋(22岁) 单位:申通快递密云分公司

12月7日下午1点,密云县快递员葛明洋在国土局大院内停好车,正向国土局大楼的客户送快件,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呼救,他放下快件,快步奔向鱼塘边,听岸边两个男童说,一个小男孩落水。他扔下帽子就跳入水中,不幸和落水男童双双遇难。

昨天下午,事发鱼塘的北侧还停靠着两辆黄色的申通快递送货车。“较新的那辆是葛明洋的,他才来公司两个月。”申通快递密云分公司的陈经理说。

喜欢送快递

打开葛明洋的货车车门,左门内侧贴着一幅蓝色圆珠笔画的地图,一块块整齐排列的小方块上写着数字,是小区的楼牌号,“物业”、“幼儿园”、“两层商铺”、“滨阳医院”等标注清晰。车里留有一个巴掌大的便条本,记录着订单和电话。右手车把上绑了只黑色手罩。“另外一只系到我车上了,葛明洋怕我手冷。”张东杰说。他既是葛明洋的表姐夫,也是同事。

张东杰和妻子鲍秀彬都在密云快递公司工作。10月2日,他们把在河北老家的葛明洋介绍到密云申通分公司当快递员。葛明洋和表姐夫妇住在密云县城的小区内。

鲍秀彬记得,刚开始工作的两天,葛明洋因不熟悉密云的街道,急得抓耳挠腮,晚上9点多才送完快递回家。不过几天工夫,张东杰就发现弟弟码件比他还快。最多时一天可以送150多个快件。葛明洋很快喜欢上这份工作。他给在河北丰宁老家的二姨打电话说:“二姨,我送得快,我喜欢这活,我会好好干的。”

哭红了双眼的二姨却自责不已,她说:“要不是我让女儿女婿给他介绍到这儿(密云)工作,孩子咋会出这事啊?”二姨说,葛明洋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参军。小时候看到电视里面有军人,他就兴奋。18岁那年参加新兵选拔,最终因“O形腿”没能入伍,葛明洋一直很遗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