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位可上网查询 避免乱收费现象

作者:谢璐 李鑫铭 来源:法制晚报
2013-12-05 19:22:07

城六区里 朝阳最多 石景山最少 市民可登录市交通委运管局查询

市交通委运管局发布“2013年10月份全市备案停车场(位)情况”,只有计入统计中的才是正规合法的停车位。

记者今天从市交通委运管局了解到,这份备案停车场(位)情况表中包括16区县和亦庄地区所有正规停车位,并分成路侧占道、立交桥下、路外、居住区、公建配建、单位大院及驻车换乘等本市所有停车场(位)类型,其中驻车换乘类型停车场为首次公布。

除了停车场的类型,这份情况表还包括停车场的经营单位、所占位置、停车位数量和地区类别。市民可根据停车场所在的地区类别了解到相应的收费标准,避免乱收费的现象。

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表中所含全部为正规合法停车位,不计入在列的很可能是“黑车位”,市民可依表选择正规停车位停放车辆。目前该停车位统计表已在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其中,在城六区中,朝阳区车位最多,石景山最少。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份停车位统计表也暴露出本市停车位的“家底儿”,尤其是老旧小区停车位的短缺,如东城区一共有155个居住区的备案停车场,一共备案车位36593个,平均每个小区只有236个停车位。其中新中西里社区,社区共有21栋楼,但备案停车位只有25个。(记者 谢璐 李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