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的老公每天一封动人情书给监护室内86岁的老伴

作者:陈伟利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2-05 09:10:26

89岁的老公每天一封动人情书给监护室内86岁的老伴

我在监护室外面,你在监护室里面——

89岁的老公每天一封

动人的情书给86岁的老伴

一生相爱,保持着恋爱时的感觉,不是小说中才有的。昨天,记者在浙医一院城站分院重症监护室,看到了一段真爱:89岁的郭昭明爷爷,每天写一封情书给重症监护室里的老伴孙继英,再一字一句读给她听。每当爷爷读情书时,奶奶脸上都会“亮”起来。

爷爷奶奶身体都不太好,爷爷心脏不好、血压高,还有点帕金森;奶奶有老年痴呆、慢性支气管炎。两人一直住在浙医一院的干部病房。11月26日,奶奶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感染,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此后的每一天,爷爷都会到监护室探望奶奶。

你是不是又相信爱情了?

每天一起做操、说话、唱歌

歌曲的拍子只有他们能合上

昨天下午2点,是重症监护室开始探视的时间。爷爷拄着拐杖,在护工的搀扶下,从3号楼走向1号楼。颤巍巍地走进病房,换上鞋套,穿上隔离服,爷爷来到奶奶床头,俯下身看看奶奶的脸,奶奶很大声地回答:“好了!”昨天奶奶已经拔管。

紧接着,开始了他们的固定节目。“我们来做操,来,头向上抬,1、2、3……”爷爷边喊口令边示范。奶奶跟着做。

做完操,本该是读情书了,但昨天很多记者的到访,爷爷的节奏被打乱了,没有时间写情书。他跟奶奶说:“我们来唱歌好不好?”

“新中国的一切,让我们当家作主人……”爷爷奶奶像两个刚咿呀学语的小孩,唱着只有他们俩才能合得上的拍子,整段歌词没人能听懂多少,但没人能质疑这就是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