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东部遭雾霾侵袭 个别地方应急预案形同虚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2-04 20:22:05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我国中东部地区继续大范围雾霾天气,交通受阻与此同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城市雾霾天气应急预案有令不行,流于形式。

今天早上,安徽大部分地区大雾迷城。合肥、蚌埠等地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米。早上6点,合肥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482,成为74个公布PM2.5数据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大雾导致G3京台高速、G35济广高速、G36宁洛高速多条道口封闭。

市区来往车辆均开启雾灯艰难低速前行, 5点开始,蚌埠市交警部门在各重点路口安排至少三名交警执勤。

蚌埠交警支队马立华:路口的能见度,应该是15到25米之间,所以车辆通过这个路口的时候,是看不见相对方向的红绿灯,我们路口总共上了三个民警,一个在中间指挥,另外两个是站在路的两边,指挥车辆。

今天江苏全省13个市空气质量全部陷入污染。其中,淮安为严重污染,未来几天重度污染还将继续,根据淮安市《大气污染预警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应当启动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而作为提供环境质量的监测数据的提供方,淮安市环境监测站站长朱群对预案的启动并不知情

朱群:启没启动我不太清楚,这可能要问局里大气办了。

空气严重污染,应急预案却不能及时启动。在知名媒体人朱强看来,有令不行,就是形同虚设。

朱强:有了这样的一个预案,不执行的话,除了对治理污染交了一个非常惨白的答卷之外,对未来政府的治理,或多或少,对公众是一种消极的暗示。

据预报,雾霾天气将持续至本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