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哲学博士摆丸子夫妻档"当小贩也是思考哲学"

作者: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2013-12-04 09:36:37

中大哲学博士摆丸子夫妻档

小周小薛卖丸子,夫唱妇随。

一辆香气满溢的小推车,眼镜哥哥系着围裙忙着做章鱼小丸子,大眼睛姐姐笑脸迎人:“小心烫,多送你们两个。”孩子们欢呼雀跃,家长则在一旁窃窃私语:“听说是博士,都找不到工作?”

档口的主人小薛和小周夫妇俩的确是中山大学哲学系的在读博士生。他们说,当小贩也是在做哲学。在中大校园内,更是流传着种种关于他俩的学业、工作、婚姻的传奇。

路人问:“是不是找不到工作?”

在黄埔区的流动摊贩点,一辆小推车的生意非常火爆。一排排蛋浆在铁板上烤出“嗞嗞”的香气,放学归来的孩子们团团围住。1分钟后,6粒章鱼小丸子被装进小盒子里,一会儿就被哄抢瓜分完毕。还有几个孩子躲在角落里凑钱,一人一元好像还不够。档主小薛弯着眼睛笑道:“姐姐多送你们两颗吧。”

在孩子们的眼里,这对档主哥哥姐姐和别的小贩不一样。小薛一身民族风服饰,扎着两条长长的麻花辫。小周则戴着副黑框眼镜,斯斯文文。其实,他俩都是中山大学哲学系的在读博士生。

“听说你们是博士,怎么来当小贩,是不是找不到工作?”有家长直接问小薛。对此,小薛和小周一边听,一边含笑不语。其实,平时小薛给美术杂志写评论,一篇就能收入千元。目前,他们已完成博士论文开题,卖章鱼小丸子是学习之余的兼职,同时也是为调节生活。他们说,不知道要做多久,也不计算收益多少,所收的零钱全部扔桶里面,“挣多挣少都是实践,多体验就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