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公布十大危险路段 多路段超百人遇难

作者:微博 来源:人民网
2013-12-03 20:48:45

公安部公布十大危险路段 多路段超百人遇难

央视视频截图

9、甘肃省215国道231公里至256公里路段

自2011年11月开通到今年10月,在此路段发生事故共造成死亡人数24人。

公安部公布十大危险路段 多路段超百人遇难

央视视频截图

10、青海省湟倒一级公路48公里至98公里路段

自2003年9月开通截至10月,这里发生事故共造成152人死亡。

西湟倒一级公路交通事故高发段主要为湟源至倒淌河段,这段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日月山长下坡海拔落差大,从82公里(海拔3487米)到68公里(海拔2978米)路段平均每下行1000米,海拔就下降36.35米。不少大货车驾驶员频繁使用刹车制动系统,制动器出现热衰退效应,制动性能下降或制动失效后发生交通事故。二是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个别车主和驾驶员不顾个人安危,铤而走险,严重超载,大型载重车本身自重较大,尤其是车辆超载以后,下坡时受汽车重力和惯性影响,车辆制动距离延长,极易造成与前车尾随相撞的事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