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员强奸幼女案再审开庭 量刑成焦点未当庭宣判

作者:何春好 来源:新华网
2013-12-03 18:57:38

3日上午,云南省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原办公室主任郭玉驰强奸4岁幼女案在大关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此次庭审是刑事部分,量刑成为2个多小时庭审的焦点。当日的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将择期公布判决结果。

由于涉及未成年人,大关县法院依法不公开审理此案。庭审结束后,受害人代理律师、云南冰鉴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维镖向记者介绍,在庭审中,原告方提出一个新陈述,指出被告人在实施犯罪的过程中,为了防止小孩哭闹,用纸堵住了小孩的嘴实施奸淫,属于情节恶劣。被告人的代理律师未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被告方没有提出新的证据。

今年9月24日,大关县法院对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原办公室主任郭玉驰将4岁幼女掳至家中实施强奸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郭玉驰有期徒刑5年,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判决结果经检察机关提出抗诉之后,被上级法院发回重审。

由于双方已经在10月25日达成民事部分和解,郭玉驰一次性赔偿受害人15万元,受害方已撤回附带民事诉讼状,此次再审开庭仅审理案件的刑事部分。(记者 何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