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宝马撞上闯红灯山地车 骑车人身亡司机逃逸

作者:邹洪珊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2-03 13:03:19

昨天下午4点,慈溪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办案室里,吴某刚刚做完笔录。

这是一个中年男子,个头不高。

就在12月1日,吴某驾驶一辆宝马越野车,撞飞了一辆闯红灯的自行车,随后逃逸。十字路口的监控拍下了这一幕。

约6小时后,交警在一家医院门口抓获吴某。当时,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仍然达到醉酒标准。

昨天,在交警大队,记者看到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

12月1号晚上晚8点44分,吴某驾驶宝马越野车,沿329国道由东向西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一辆由南往北闯红灯的山地自行车出现在宝马车的左前方。

宝马车径直撞了上去,山地车连人带车被撞出十余米。撞车后,宝马车没有停车,只是车身左右摇晃了几下,尾部刹车灯亮了一下,就迅速消失在了夜色中。

随后的几张监控照片中,宝马驾驶员的的形象清晰可辨。而宝马车左侧反光镜不见踪影,左大灯熄灭,左侧前挡风玻璃也碎了,左侧车头有明显撞击过的痕迹。

“我们根据现场遗留的肇事车辆碎片和监控录像确定肇事车辆后,马上联系了车主,但当晚车主并未驾车。”昨天凌晨1点多,交警部门通过排查最终确定,肇事司机是车主的弟弟吴某,但打电话过去,吴某说肇事的车子借出去了,开车的并不是本人。

交警让他将肇事车辆开到观海卫交警中队,配合调查,但对方迟迟没有露面。交警多次致电劝说后,凌晨2点多,开着宝马车的吴某才姗姗来迟。

在医院门口,他被早已守候的民警抓获。对于肇事逃逸,吴某供认不讳。

他解释说,当天晚上,他开着宝马X5,从杭州到宁波结工程款,在宁波吃了晚饭才回了观海卫,晚饭喝了点酒。

经吹气式酒精测试仪,吴某当时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1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交警又将他带到医院抽取了血液样本,以作进一步核准。

目前,肇事司机吴某已被刑事拘留。任警官说,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并逃逸的,将被处以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终身禁驾。

被撞的宋某,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他今年39岁,龙山人,事发当晚正在骑车锻炼身体。

本报通讯员 胡志东 本报记者 邹洪珊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