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病重2万多救命钱被盗 小偷被抓到钱已花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1-28 16:22:41

女童病重2万多救命钱被盗 小偷被抓到钱已花光

星星在医院时的照片。

@华西都市报:8月20日凌晨4点过,在华西第二医院急诊观察室,王艳霞借来给病重女儿治病的救命钱不翼而飞,在亲朋好友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女童星星的病情暂时稳定了下来。昨日,偷走星星救命钱的小偷被判刑3年,在他被捕时偷来的2万多元已挥霍一空。

今年8月20日凌晨4点过,在华西第二医院的急诊观察室,王艳霞刚把哭醒的女儿哄睡着,一转身就吓得一哆嗦:原本放在钱包里的2万多元现金不见了,这些钱是几天前刚从亲友处借来,给两岁大的女儿星星治病的救命钱。

昨日,偷走救命钱的刘斌(化名)因盗窃罪,被武侯法院判处3年有期徒刑。而在他被捕时,偷来的2万多元早已挥霍一空。

病重女童入院2万多元救命钱凌晨被盗

今年8月16日,王艳霞和姜勇将病重的女儿从彭山的医院带到了成都,最令他们揪心的是女儿的腹部持续肿胀,鼻血根本止不住。姜勇是一家公司的司机,王艳霞暂时没有工作,为了给女儿治病,夫妻俩已经负债累累。这次出发到成都,他们除了带上家里仅剩的1万多元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钱。医生初步诊断,怀疑星星患上了白血病,建议做骨穿刺检查。几天后,夫妻俩接到了女儿的病危通知书。

8月20日凌晨4点过,星星从睡梦中惊醒,睡在病床另一头的王艳霞赶忙起身安抚女儿。等女儿安静睡着后,王艳霞转身一看,压在枕头下的钱包已经被人翻了出来,包里的2万多元现金全都不见了。王艳霞立即叫醒了睡在走廊上的丈夫,姜勇在附近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小偷的踪迹,于是报警。

两接病危通知亲友好心人资助暂渡难关

8月21日,夫妻俩再次接到了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并告知需要给星星输血小板,他们需要补交治疗费用。王艳霞和姜勇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找出了3000多元钱。姜勇给自己的老板打了电话,老板很快就送来了1万元钱,但因为病情严重,星星每天的医疗花费都在4000元左右,这点钱完全是杯水车薪。

好在星星的病情很快得到了确诊:不是白血病,而是EB病毒感染。不过医生告诉姜勇,这种病如果不保持治疗,可能危及生命。无奈之下,姜勇又从亲友处借来了几万元钱,还在网上发微博求助,几名好心人也为他们送来了6000元善款。在医院治疗20多天后,星星的身体状况终于稳定了下来,夫妻俩就带着孩子回家调养。

回家后星星的病情出现了几次反复,因为缺钱,只能在彭山当地医院治疗。

昨日早上,姜勇带着女儿再次到了成都,医生告诉他,这样的病情依然与星星之前的患病有关系,要想彻底治愈,还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调养。(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翔 向鹤玲 实习生 秦梦月 图片由家属提供)

进展

小偷被判刑3年暂无力退赔所有赃款

9月中旬,盗走救命钱的刘斌被武侯区警方抓获。据了解,这个42岁的中年人,有吸毒史,但并没有犯罪前科。

昨日在法庭上,刘斌如实交代了全部罪行,他声称自己是为了治病才去医院偷钱的。医院的监控录像显示,刘斌在作案前20分钟,不断在星星病房外逗留张望。刘斌说,他当时就看到了星星病床枕头下有一个钱包,遂动起了偷盗的念头。当时正值凌晨,大部分的病人和亲属都已睡着,他趁着王艳霞起身安抚惊醒的星星时,从枕头下拿出了钱包,取走钱后又将钱包留在了床上。

刘斌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3000元。经调查,刘斌被抓获时,已经把所有赃款挥霍一空。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说,法院判决会让刘斌退赔所有赃款,但刘斌目前的状况不可能还得上。即使姜勇夫妇要索赔,那也要等到他刑满释放以后了。

姜勇获知小偷已经判决,想要追回之前的2万多元,给女儿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但是听说了全部案情后,变得有些沮丧:“为了给星星治病,家里前前后后已经欠了10万元钱,现在女儿的情况仍然时好时坏,还是缺钱啊。”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