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元旦或只休1天 春节后或连上9天班

作者:李金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28 15:03:12

全国假日办27日公布了3个放假方案公开征求民意。中新网记者查阅2014年日历发现,不管选择哪一种方案,2014年元旦都将只放一天假,而2014年春节后则可能出现连上9天班的情况。

三种放假方案征求民意

全国假日办27日提出3个调休方案,再次公开征求意见。第一种方案为: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不调休,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3日,逢周末顺延。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末时周一补休。

第二种方案为: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5天长假,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5日。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节假日逢周三时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时,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长假;逢周六、周日时周一补休。

第三种方案为: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7日。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节假日逢周三时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时,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长假;逢周六、周日时周一补休。

2014年元旦或只休1天

中新网记者查阅2014年日历发现,2014年元旦节正值周三,根据这三种方案,2014年元旦节都将只放假一天。

元旦节只放1天假,意味着在新年的第一周,上班族将面临这样的节奏:过2天周末上2天班,放1天元旦节假期,然后再上2天班,再过2天周末。

春节后可能连上9天班

记者还发现,由于三种方案对于春节假期安排都是一样的,即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所以,2014年春节后可能出现连上9天班的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