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300万老人定制意外险 公共场所摔伤可获赔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1-28 09:20:45

北京为300万老人定制意外险

非京籍老人也可参保 低保、失独等老人保费由政府买单

今后,北京市300万老年人口不论户籍,在乘坐公共交通或逛公园等公共场所、或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时,如发生跌倒、摔伤等意外伤害,均可获得意外伤害保险赔付,最高可获20万元。

昨天(27日),北京市民政局宣布,北京约7万低保、“三无”、失独等老人,其保费将由政府买单,其他老年人可自主投保,保费一年仅15元。下一步,北京还将出台以企业、社会组织、单位为受益人的集体保险,以降低它们在为老服务中的风险。

300万北京老人可参保

据了解,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发生跌倒、摔伤、擦伤等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北京市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推出免费乘公交、逛公园优待以来,老年人出行及参与社会活动非常广泛,也就非常容易遭受意外伤害,“这次由政府主推的意外伤害险,主要是为了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从提高风险意识和保障制度设计方面做到未雨绸缪。”

据介绍,老年人意外伤害险虽由政府主推,但其操作、执行、涉及等均由商业保险公司来负责,通过招标,由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老龄办依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推行。

李红兵介绍,意外伤害险专门针对在京生活或工作的50至59周岁退休人员、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为老年人在各类活动场所发生意外伤害时提供保障。意外伤害险年度保险费为17元/份,保险期限为一年。

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北京全市60岁及以上的户籍老年人达到了286.8万,加上常住老年人口,预计北京市共有300万老年人,均可参与投保意外伤害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