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为中国菜写歌走红网络 被网友戏称为“洗脑神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1-28 08:57:11

老外为中国菜写歌走红网络 被网友戏称为“洗脑神曲”

  歌曲《Chinese Food》视频图

老外为中国菜写歌走红网络 被网友戏称为“洗脑神曲”

  MV中的女孩也最喜欢中餐

老外为中国菜写歌走红网络 被网友戏称为“洗脑神曲”

  MV中用了不少中国文化元素

“我爱春卷,我爱馄饨……我爱中国菜,不骗你哦!我爱米饭,我爱炒面……”近日,一首名为《Chinese Food》(中国食品,一般指中国菜、中餐)的歌曲在网络上爆红,该视频上传到YouTube(国外网络视频网站)仅四天时间就有超过850万的点击量。由于其歌词十分直白、旋律简单,被不少网友戏称为“洗脑神曲”。

昨日,这首“神曲”的创作者Patrice Wilson(帕里斯·威尔逊)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之所以制作这样一首歌主要出于他对中国食物的喜爱,而对于MV(音乐视频)中出现的和服等“非中国元素”,他则解释称并非不懂中国饮食文化,“因为我觉得中国食物是被全世界的人所享用的,所以我想把不同的文化融入进这支MV之中。”

缘起:走到哪儿都有中国餐馆

我要为中国菜写首歌

“当初想到制作这样一首歌曲,主要是因为我在全世界各地旅游的时候,无论走到哪儿都能发现中国菜,所以我决定为它写首歌。”

威尔逊表示中国菜是他的最爱。“我去年夏天过生日的时候写了这首歌。创作这首《Chinese Food》的时候,我觉得其他人也可以感受到我对中国食物的热爱。无论我走到哪里,总能找到一家很棒的中国餐馆,在我看来,它是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食物。我觉得馄饨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食物,酸辣汤、西兰花炒牛肉和春卷也很棒。”

为挑选《Chinese Food》的演唱者,他曾进行过一次大范围的试音,有3名女孩留到了最后。“但是我觉得她们身上仍然缺乏了一些我想要的元素。”歌曲最终的演唱者Alison Gold(艾莉森·戈德)曾和威尔逊有过合作,“她身上那种超凡的个人魅力很符合这首歌的气质,此外她最喜欢的也是中国菜,所以我觉得她和这首歌太合拍了,最后决定找她来演唱。”

艾莉森对此表示,“中国菜是我的最爱,我们家人几乎每周都要去一次中国餐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