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被害人生前短信曝光 曾因水费现分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1-27 09:25:02

复旦投毒案被害人生前短信曝光 曾因水费现分歧

  4月19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为黄洋募捐的告示供图/CFP

复旦投毒案被害人生前短信曝光 曾因水费现分歧

  黄洋的父母已到上海

导读:复旦大学投毒案受害人父亲黄国强证实,在黄洋留下的手机里,曾有3月份给林森浩的短信,要求林森浩给宿舍饮水机换水。还有一条林森浩的回复,称自己吃水很少,不想分摊水费。

“双方的矛盾肯定不只是买水那么简单。”开庭前一天,黄国强这样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

复旦大学投毒案今日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预计庭审持续一天时间。据介绍,审理该案的审判长王智刚曾是轰动一时的“杨佳袭警案”的审判长。

今年4月,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黄洋在寝室中毒后死亡,同室学生林森浩涉案被捕。事发7个月来,林森浩的真实作案动机仍像一团迷雾令外界不得而知。而黄洋的遗体则一直存放在上海的殡仪馆中,至今不能入土还乡。

被害人父亲因证人身份不能旁听

虽然黄洋已经去世7个月,父亲黄国强还保留着黄洋的微信和微博账号,上面黄洋和同学的聊天记录也都一一保留着。黄国强有时会用黄洋的账号和儿子的同学们沟通。他随身携带的一小本相册里,是黄洋从出生到19岁时的照片。

和事发时相比,黄国强和他老伴儿的精神状态略有缓和。11月25日晚,夫妻俩和亲友已从四川老家乘飞机赶到上海,等待一审开庭。他们说自己心中关于案情也有很多谜团,希望庭审时能够解开。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已更新开庭公告。公告显示,复旦投毒案将于今日上午9点30分、下午1点30分,分两次开庭审理。被告人林森浩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涉嫌罪名仍是“故意杀人罪”。该案审判长王智刚曾是轰动一时的2008年“杨佳袭警案”的审判长。

记者了解到,11月20日,法院组织当事人律师举行了庭前会议。受害人黄洋家属由上海刘春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叶萍提供免费代理。被告人林森浩则由上海市聚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波红进行辩护。但目前双方律师均表示,开庭前不便透露任何信息。

黄洋的父亲黄国强在之前警方调查时做过笔录,参与过调查,属于本案证人,为了保证证人证言的真实性,根据规定,黄国强不能旁听法庭审理。但其家人获得了三张旁听证,今日黄洋的母亲和两名亲戚将出庭旁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