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绿皮车”置换 将彻底旅客“喝水难”问题

作者:肖庆云 姚琳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21 14:51:08

  原标题:广铁“绿皮车”置换 将彻底旅客“喝水难”问题

广铁“绿皮车”置换 将彻底旅客“喝水难”问题

  图为K1030次列车“绿衣”换“红衫” 肖庆云 摄

广铁“绿皮车”置换 将彻底旅客“喝水难”问题

  图为旅客排队上车 肖庆云 摄

21日,笔者从广铁集团东莞东客运段获悉,东莞东客运段担当的东莞东至合肥K1030/29次旅客列车于20日起由原来的非空调“绿皮车”更换成25G型红颜色空调车运营,更新换代后,旅客“喝水难”的问题也将彻底改变,服务更“人性化”。

据介绍,25G型红颜色空调车与“绿皮车”相比,K1030/29次空调列车各节车厢都设备齐全,换了新的座椅和座套,车厢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舒适温馨,让旅客不再“冬冷夏热”,夏天满车厢“光膀子”不文明的乘车现象将彻底消失,旅客“喝水难”的问题也将彻底改变。

据了解,“绿皮车”是需要通过人工烧水,列车上有专门负责提供茶水员在途中不停地列车所设置的炉里烧火、添煤,然后把开水送到每一节车厢,供旅客饮用。乘客一多,水就会烧不及,且每趟车只有3个锅炉,所以乘客“喝水难”成了很大的问题。如今更换成25G型红颜色空调车,车上每个车厢都有电茶炉,自动烧水,既快又方便。

值乘K1030次列车车长李海坤表示,新车底、新设备硬件升级比以前“人性化”,旅客对此举措大受欢迎,全体乘务员将一如既往牢记服务宗旨,将服务“升级”以旅客满意为落脚点。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据悉,K1030/29次列车的发车时刻,行径线路均不变,仍然穿越粤、赣、鄂、皖4个省区,全程1324公里,每日15点13分从东莞东始发,途径惠州、河源、龙川、赣州、吉安、南昌、九江、黄梅、天柱山、安庆西,第二天10点08分到达终点站合肥,历时18小时55分。(完)(肖庆云姚琳华)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