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捐精合格率不足20% 白领合格率远低于标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1-09 10:13:05

四川捐精合格率不足20% 白领合格率远低于标准

医务人员储存精子标本。

@华西都市报:近期,本报对四川省人类精子库进行多次报道,因为健康精子供不应求,四川省人类精子库主任岳焕勋教授呼吁“更多的健康男性加入到捐精者的行列中来”。由于筛选标准非常严格,四川捐精者达标率不足20%。白领阶层因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原因,也导致精子质量达不到标准。

近期,本报及其他媒体对四川省人类精子库进行报道,四川省人类精子库主任岳焕勋教授曾呼吁“更多的健康男性加入到捐精者的行列中来”,报道后,已有100多名爱心男士前往捐赠。

但由于筛选标准非常严格,四川捐精者达标率不足20%,其中精子质量较优的仍为大学生,白领阶层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精子质量达不到标准。

条件

捐精标准高于生育标准

四川省人类精子库是目前西南唯一拥有开展捐精资质的医疗机构,岳焕勋教授说,各地精子库供精紧张情况属实,一方面公众不了解或心存顾虑,参与捐精的人少,加上捐精合格率低,造成精液来源紧张。另一方面是由于无精子症不育夫妇求治需求量大,导致精子严重供不应求。而目前,由于筛选标准非常严格,四川捐精者达标率不足20%。

按照有利于受者的原则,我国捐精的标准高于生育标准。一般精子的密度达到每毫升1500万个,前向运动精子达到32%,就可以正常生育,但捐精要求密度必须达到每毫升6000万个,活力必须大于6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