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七条”出台: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来源:扬子晚报
2013-11-09 09:21:45

“沪七条”出台: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上海继京深之后第三个出台楼市新政,三地连续发布新政被指“不是巧合”

●业内称南京同样处在“风口浪尖”,不排除会有微调的可能

昨天下午,上海市房管局网站发布新版楼市调控政策,将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从60%提至70%,同时外地户籍购房门槛提高,累计纳税记录由1年增至2年,这是继北京和深圳之后,在半个月之内一线城市的又一份楼市新政。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二线城市的“领头羊”,南京市正面临不小的调控压力。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先看“沪七条”

二套房首付从六成提至七成 社保缴费年限从一年提至两年

与北京版的“京七条”一样,上海市昨日出台的新政总共也有七条,该市房管局认为,今年以来,上海市住房价格波动较为明显,近期随着交易量上升,房价上涨压力加大。对于房价持续上涨,上海市相关部门明确将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过快上涨,并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相关措施。

“沪七条”中首先是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上海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与此同时,“沪七条”还要求严格执行限购政策,调整了外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的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该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该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此外,“沪七条”中还要求在今年内增加住房用地的供应,2013年上海市的住房用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30%的供应量,确保住房用地供应1000公顷,并进一步加大中小套型住房用地供应,确保土地市场交易平稳。

堪称最全面的楼市调控新政 首提房价控制目标“确保完成”

与深圳市的调控新政是由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发文、仅提高二套房首付不同的是,此次“沪七条”是由住建部门发布,文中涉及到信贷政策、限购政策、住房保障等诸多环节,堪称是最为全面的一份调控新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