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前网站推团购越南新娘吸引上万人参与 不需有房有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1-09 09:20:07

5万元可在越南办完全套婚礼

结婚证书回国内公证

郭先生透露,行业内不少机构要求男方先交定金4000元,在越南相亲到喜欢的女孩子,交2万元,把双方结婚事情定下来后,再交2万元钱办相关的手续,整套下来也需要四五万元人民币。“即便这样,也比在国内娶媳妇省钱,所以还是有人愿意去。”

一旦双方相中,男方还需要向越南司法部门提交护照签证、单身证明公证或离婚证明材料,还得有经中越大使馆认证的资料。“在越南注册婚姻其实挺严,经办人会询问双方认识经过、会多少越南语,甚至还会看通信记录。”

至于在当地注册后是否需要到中国民政部门备案,越南籍新娘持何签证等问题,郭先生表示国际婚姻只能在一方国家登记注册,不能重复登记。越南的结婚证书使用时经公证后等同于国内结婚证书。越南新娘到中国后虽然不用到民政局备案,但要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登记,在国内长期居住可签发探亲签证。

变化

越南相亲团不再只有农民工

近几年白领退休教师多起来

过去主要是低收入人群比较多。郭先生介绍,“有个江西的小伙子娶了越南新娘回村,村支书找到我希望能合作一把,他们当地打光棍的太多了。”不过近两年,城市中那些中等收入的人群也渐渐进来不少,甚至是一些月收入不错,但买不起车买不起房的白领。

“绝大多数是年收入在3万左右的人,因为经济原因在城市里高不成低不就,很难组建家庭,还有一部分是四五十岁离婚带孩子的人,这些人不甘心在国内随便找个人凑合过日子,有的人还想再要个孩子,所以就去越南找。”郭先生说,他的客户中除了农民工,近两年还增加了企业白领、酒楼老板、退休老师。

与以往有到越南“买婚”嫌疑不同的是,现在越南城市里的女孩也比较务实,希望找的对象年龄不超过30岁,月收入至少在五六千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