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怕拖累家人自缢 生前给全家织好毛衣

作者:周勇 来源:中安在线
2013-11-04 16:39:21

据江淮晨报报道,也许毛衣是母亲留给张先生最好的纪念了。昨日清晨,合肥市四里河路辰龙大厦,一位年过7旬的母亲,在车库自缢身亡。邻居回忆,老人喜欢织毛线衣,给儿子孙女织好了许多件。但老人身体不好,儿子经常骑车送她去医院,“她故意死在外面,是不想连累儿子。”

昨日清晨,合肥有雾,悲剧发生得悄无声息。

由于是周末,合肥市四里河路辰龙大厦大部分业主还在熟睡中,直至一位早起的市民去车库取电动车,才发现了这起悲剧。“一个老人吊在车库门口护栏上,我吓得浑身发抖,赶紧跑上来通知保安。”

江淮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老人的遗体已经被保安和家属安放在了地面上。辖区派出所在勘察过现场后,初步排除了案件可能,已经离开。老人的家属坐在地上,在清晨的薄雾中,失声痛哭。

小区保安刘班长一直帮助老人家属在料理后事。刘班长说:“老太太穿戴得很整齐,看样子是存心去死的。”记者注意到,老人用来自缢的黄色电线被丢弃在墙角,一双崭新的黑色皮鞋留在地上。

自缢的老人姓刘,是湖北人,今年70来岁了,这些年一直在合肥,跟小儿子一家住在一起,保安和许多老年业主跟她很熟悉。刘老太留给邻居最大的印象是,除了接送孙女上学外,就喜欢织毛线衣,“跟我们闲聊时在织,一个人也织,好像她有织不完的毛线衣。”

刘老太为何轻生?多位邻居给出的说法是,老人身患重病,儿子经常骑电动车带她去医院看病,“她肯定不想拖累小儿子,也不想死在家里,所以跑到车库来上吊了。”

刘老太所织的毛线衣,都是给儿子儿媳和孙女准备的过冬衣物。现在天气变冷了,毛线衣也已完工,但是老人已经离开了世界。(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