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 预警警报频频拉响

作者:分享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1-03 14:41:54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等地昨天(2日)同时遭遇雾霾,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预警警报频频拉响。

北京再现大雾迷城,城区被浓雾笼罩,这已经是一周内北京第四次重污染围城。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实时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城六区“细颗粒物”污染指数为250左右,整体处于五级重度污染。

北京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预计,周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北京将刮起三到四级的偏北风,届时雾霾将被吹散:“那么这个风虽然不大,但是对空气的水汽和污染物的扩散,还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估计3号白天这一天大部分时间段北京地区的能见度还是不错的,空气质量也是不错的,相对来说是有利于大家的出行的。”

河北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大部地区及安徽北部也都深陷雾霾之中。多地纷纷发布大雾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记者在京台和青银高速路口看到,因为高速封闭,等待上高速的排队车辆已长达二三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