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民公园内近百亩被围 被疑是某单位“后花园”

作者:白雪 来源:人民网-
2013-10-31 09:45:2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一网友给南宁市市长周红波留言,反映人民公园相关问题。

网友说人民公园中设有自留园,仅对园内职工和市委领导干部免费;园中近百亩被围墙所圈,网友质疑是某单位长期强占的“后花园”;园内处处设游戏点,既不文明又扰民;园内景观楼已变为酒楼,来来回回的汽车威胁游人的生命安全。

南宁市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督导小组针对该留言作出回应,称关于设置自留园的问题。作为公园的园中园,荫生植物园内因种植了大量珍稀濒危物种,公园职工因业务管理及往来需要进出荫生园,不需要购票。

关于美景被四周围墙所圈的问题。人民公园内有八家区级“插花”单位办公及生活,其单位用地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上级部门划拨,占地面积上百亩。这些插花单位长期固定的工作人员有数百人,人员、车辆进出频繁,给公园管理带来了一定困难,市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争取早日解决插花单位外迁的问题。

关于游戏点设置乱七八糟的问题。人民公园的功能分区是按照公园整体规划设计并经上级部门审批通过的,为了避免游客过度集中,园内游乐场分为东西两部分,公园在游客较为集中区域科学合理设置4处小型游乐场所,这些游乐场点不仅方便游客娱乐游玩,而且又满足了游客多种娱乐的需求。

关于因酒楼引起的车流威胁游客生命安全的问题。在游客稀少时段,准许就餐车辆从新民路门口入园并且停放在公园指定的划线区域,经营方严格就车辆入园安全问题做好相应保障措施,近年来未曾出现因车辆入园发生的安全事故。园林管理部门要求人民公园进一步加强管理,避免车辆入园对游客游园活动造成影响,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