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专家:楼市调控抑制投资性需求效果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30 15:20:21

今年的楼市“金九银十”期间,全国多地住宅销售表现良好,伴随销售量的上涨,重点城市的房价也一路走高。与此同时,楼市调控也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焦点,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室房地产处处长、副研究员赵路兴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从今年“国五条”以后的调控效果来说,楼市调控在抑制投资性住房需求上有比较明显的效果,此外,最近几年我们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在解决最低收入和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上面,有了很大的发展和改善。

赵路兴表示,今年“国五条”的几个政策,包括再上市的20%的个人所得税,住房贷款的利率水平,首付款的比例,我们在调控中都做了很严格的规定,很多都指向抑制投资性需求,从这一点上来说,楼市调控在抑制投资性住房需求上有比较明显的效果,我们这几轮调控有比较明显的效果,这也是一个基本的评价。

同时,他还表示,最近几年我们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在解决最低收入和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上面,特别是在解决户籍人口住房困难上面,我们这三年有了一个很大的发展和改善,今年又强调了加强各类棚户区的改造。

赵路兴说,实际上棚户区的居住主体也是低收入,最近这三年国家逐步的做了比较好的政策安排,住房供应的力度也还是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