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肾内取出一块"大生姜" 结石长约10厘米重3两

作者:苏扬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0-29 14:26:09

男子肾内取出一块

上周,苏北医院医生从一名患者身上取出了一块罕见的肾结石,其外形和生姜非常相似,长度达10厘米左右,重超3两。手术医生、该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广臣介绍,如此大的肾结石,其从医多年还是首次遇到。

稀奇!

肾内竟长一块大“生姜”

患者杨俭,男,今年49岁,为江都郭村人。他的妻子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在单位组织的一次体检中,丈夫被查出肾内存有异物。因未对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他也并未放在心上。

前段时间,杨俭再一次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尿酸等好几项指数都有所上升,因此,他于一周前入住苏北医院,打算接受手术治疗。泌尿外科为其检查发现,杨俭左侧肾脏内的结石非常严重,几乎将整个肾盂都填满了。

手术专家经过研究,放弃了微创手术,最终通过开放手术,将患者肾脏内结石全部取出。

结石取出来之后,医生们惊呼:这哪是结石?活脱脱是块生姜啊!

“即便放在光线明朗的室外,若不用手触摸,也很少有人能识别结石的真实身份。”周广臣说。

最大!

长约10厘米,重达3两

不仅模样奇怪,这颗结石的“块头”也不小。“长度达10厘米左右,宽度5厘米,重量最少也有3两。”周广臣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肾结石多由数个小碎石组成,像杨俭身上这样巨大完整的,临床上并不多见,可以算是扬州目前最大的肾结石了。

“以前也做过一例,长度8厘米左右,虽然手术难度比这次大,但结石的个头没这么大。”周广臣介绍。

“我已经洗干净了,准备带回去。”昨天,在病房里,杨俭的妻子向记者展示了那块罕见的巨大肾结石。一眼看上去,这块结石如生姜的形状一般,若是放在生姜堆里,很难辨别清楚。而当记者拿起装在塑料袋里的结石时,却明显感觉比生姜沉得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