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端掉一大型非法造枪窝点 缴获仿真枪万余支

来源:中新网
2013-10-28 17:18:34

记者28日从汕头警方获悉,近日该市警方端掉一大型非法造枪窝点,缴获具有枪支性能的铁质仿真枪13721支,抓获涉案人员38名。

记者在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了解到,汕头澄海警方成立了以方志勇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对历年来外地公安机关查获涉及澄海的制贩仿真枪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经过连续一个多星期的秘密调查,一个藏匿在汕头澄海区凤翔街道十分隐蔽的制贩铁质仿真枪窝点浮出水面。

经进一步调查,专案组民警初步查明该窝点的后台老板和生产、储存的具体地点。10月22日上午9时30分,澄海分局抽调60名精干警力成立三个抓捕组,收网行动迅速打响,对摸查掌握的三个窝点开展扑点搜捕。由方志勇局长带领的第一抓捕组直扑澄海区凤翔街道东湖社区杨某珊的住宅,抓获了该窝点的老板杨某珊(男,41岁)和蔡某娜(女,41岁,均系澄海区人)。

第二抓捕组由王少峰副局长带队,突击检查杨某珊和蔡某娜设在东湖社区集兴南路的仓库,当场缴获铁质仿真枪11121支和充气瓶576瓶。

第三抓捕组突击检查杨某珊和蔡某娜设在东湖社区工业大道的生产工场,抓获正在生产组装铁质仿真枪的厂长杨某玲(女,36岁,澄海区人)、技术员陈某辉(男,33岁,潮州市人)和生产工人褚某定(男,30岁,河南省人)等35人,缴获铁质仿真枪2600支和半成品、配件一大批。

“这个窝点以经营玩具厂为掩护,雇佣人员作为厂长、技术员,然后组织多人非法制造铁质仿真枪。”一名办案人员称,这些仿真枪经鉴定都具有枪支性能。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珊、蔡某娜交代,近期以澄海区双象玩具厂为掩护,雇佣杨某玲为厂长,陈某辉等人为技术员,组织褚某定等人非法制造具有枪支性能的铁质仿真枪的犯罪事实。杨某玲等人也均对参与制造仿真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从汕头警方了解到,目前杨某珊、蔡某娜等38人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