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月球车征名“梦”字出现率最高

来源:郑州晚报
2013-10-24 16:25:35

我国首部月球车征名

“梦”字出现率最高

我国首部月球车第一阶段征名活动即将结束,10个备选名称呼之欲出。截至昨天上午,共有12万多的海内外网友提供名称方案约18.5万个。

今年12月,我国将发射嫦娥三号探测器,携带我国首部月球车,实现我国航天器首次在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探测活动。为更好展示中国探月工程影响,激发全国人民及海外同胞爱国热情,月球车征名活动已于9月25日正式启动。

有网友提议取名“莫言号”,纪念我国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此外,在众多方案中,“梦”字出现率最高。

“花开宿语”提供的名称为“梦舞清影”,这个名字来自苏轼的“起舞弄清影”。而且,一个“梦”字,更是象征了中国人千百年来的登月梦想终于实现,同时还与当下的“中国梦”这一时代背景有了更深一层的联系。

据悉,嫦娥三号月球车第一阶段征名活动将于本月25日结束。

据《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