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广州供电局职员被控受贿70万 庭审发病昏厥

作者:徐一斐 来源:广州日报
2013-10-23 09:51:30

原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节约用电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某,涉嫌在任职期间多次收受四家电力公司负责人贿送的好处费共计72.3万元。昨日上午,黄某在越秀区法院受审,对指控供认不讳。但庭审开始没多久,黄某突然昏厥,庭审被迫中止。

2000年,22岁的黄某进入广州供电局工作,2007年,晋升节约用电服务中心副主任,2009年调往客服中心任职。硕士研究生学历的黄某原本前途一片光明,可就在2012年12月底,黄某却被抓获归案。原来,在2008年到2011年四年间,在节日里、酒桌上,一些电力公司老总频频向黄某“进贡”,黄某则为对方的相关项目审批提供便利。

昨日庭审,检方指控,2008年至2011年,黄某先后多次收受广州市光大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刁某某(另案处理)、广州市骏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股东黄某某(另案处理)、广州市元天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肖某某(另案处理)、广州旭能电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某(另案处理)贿送的人民币共计72.3万元。

庭审刚进行半小时左右,黄某突然昏厥,法警马上上前查看,工作人员赶紧拨打120,庭审被迫中断。据家属反映,黄某有心脏疾病史。经过工作人员及家属的处理,黄某慢慢缓过神来,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据了解,目前黄某全部违法所得均已退缴。(记者 徐一斐 通讯员 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