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城市第三季度空气达标天数不过半

作者:孙秀艳 来源:人民日报
2013-10-23 08:38:50

十五城市第三季度空气达标天数不过半

制图:宋嵩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3年9月份及第三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监测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全国74个城市有70个出现污染天气,15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8.9%,与上季度相比提高6.4个百分点。超标天数中以臭氧和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较多,分别占超标天数的65.2%和28.1%。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济南、衡水、天津、保定、郑州和廊坊;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珠海、福州、拉萨、惠州、台州、银川、丽水和贵阳。

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37.5%,长三角地区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3.5%,珠三角地区平均为77.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