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雾霾,哪些招儿管用有效

来源:新华时政
2013-10-23 08:38:50

核心提示:近日,东北三省持续雾霾天,PM2.5持续爆表。霾害可谓“空前”。雾霾下的三省,尘埃弥漫、烟尘呛嗓,人们交通出行、户外活动严重受限。一时间,“出门掉进牛奶里”、“人追尾人”、“尘惯吸”这些颇为“有才”的形容,成为坊间无奈的宣泄。详细>>

霾笼罩东北三省

对抗雾霾,哪些招儿管用有效

10月21日,市民在哈尔滨市街头前行。自10月20日起,哈尔滨市出现雾霾天气,市区能见度不足50米。目前,因天气原因导致部分公交线路暂时停运,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新华社记者王凯 摄

哈尔滨

20日以来,哈尔滨市的PM2.5指数持续“爆表”。21日,哈尔滨全市中小学临时下发停课通知,三省多条高速公路也因此全线封闭,全城群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重度雾霾造成部分公交线路暂时停运,大量上班族被滞留在公交站台一筹莫展。

长春

在吉林长春,因空气质量太差,长春市部分中小学、职业学校取消了课间操。21日2时45分,长春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这是大雾预警信号的最高等级。随后,吉林省气象台7时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雾或轻雾天气。

沈阳

21日,沈阳市迎来重度雾霾天气,全市多个监测点位PM2.5值突破200,部分地区突破300,达到最严重级别。直至中午浓雾仍然不散,户外能见度较差。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获悉,全省境内沈康、西开、平康、新鲁高速全线,京哈、丹阜、沈环、辽中环线、长深、沈海等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封闭交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