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觉察快递方便面不正常 警察验出三袋冰毒

来源:南方日报
2013-10-21 10:59:09

快递公司投递站快递员发现有人在快递包裹中夹带有疑似毒品,后向警方和媒体举报,18日晚,东莞市虎门镇公安分局根据举报,拦截一起在快递方便面中夹带冰毒的行为,目前,该镇警方已立案侦查此事。

18日22时左右,举报人贾明(化名)致电本报投诉称,其是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虎门黄河分部的一名快递员,当天傍晚,该公司一名快递员接收到一个从虎门寄往上海的快递包裹。该包裹内是6桶方便面,快递员回来后敏锐地察觉到寄件人快递到哪都能买到的方便面不太正常,便向公司分部主管汇报。公司分部主管余先生检查包裹后,要求接件的快递员致电寄件人将包裹取回。

“希望你们能反映下这个情况。”贾明至电本报记者说,希望媒体介入处理。当得知毒品还在该公司邮件仓库后,记者让该快递员报警,同时赶往现场。

接报后,虎门公安分局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民警要求投递站的负责人将装有疑似毒品的包裹取出来检查。警察将其中一桶方便面打开后,发现有三袋白色冰状物,疑似冰毒毒品;两小袋红色药丸,疑似毒品麻古。随后,警方用试剂现场验证白色冰状物为毒品冰毒,并将毒品带回立案侦查。

此外,贾明介绍,现在物流公司和快递公司走陆路运输的物品多没经过安检,很多毒品贩子选择通过快递公司陆路汽车运输毒品。其所工作的投递站每年都有几十宗快递包裹中发现毒品,但很多时候公司投递站都没选择报警,而是私下让寄件人取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