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灭门案背后:夫妇因钱而不断积累下矛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21 08:41:10

原标题:宁夏灭门案背后:夫妇因钱而不断积累下矛盾

10月14日下午,麻永东打了妻子一巴掌,延续已久的夫妻纷争再次演变成闹离婚事件。麻永东的父亲麻贵周及参与调解的民警均称,夫妻俩吵架的起因是钱。麻永东希望妻子去向岳父要回一笔欠款,好收拾窑洞给羊羔过冬,遭到拒绝。

在宁夏彭阳县文沟村,兰油布一家遭灭门事件留下的是两个同样处境艰难的家庭,负债都近20万元。但一向内向老实的麻永东为何痛下杀手,派出所民警、村干部、麻贵周及邻居们都迷惑不解。

公公的难言之隐

麻贵周把3个立式大衣柜打开,里面满满当当挂着儿媳妇的各式衣服和挎包。“农民嘛,需要多少衣服?”

文沟村地处宁夏和甘肃交界处,山大沟深,麻永东家所在的腰岘组和岳父家所在的文沟组同处一村,车程10分钟,两家平素却很少来往。

47岁的麻贵周至今仍不相信,大儿子会犯下如此命案。10月15日早上8点多钟,他接到小舅子的电话,告知亲家兰油布一家人均被杀死,他当时觉得对方是在开玩笑。正琢磨着儿子麻永东一夜未回,警察便已上门取证。

“跟别人没有过不去的事”,在麻贵周心里,从来不和人吵架的儿子麻永东曾是自己的骄傲。初中毕业后,麻永东报名参军,在新疆喀什军分区生产营服役两年。2009年复员回乡后,麻永东便前往50公里外的王洼煤矿工作,并贷款6万元买了一栋小平房。

麻贵周回忆,儿子回来不久就表示要结婚,对象是同村的兰秀英。双方是自由恋爱,两人从小学初中就一块儿上学。为了结婚,正在西安上大专的兰秀英提前退学。新媳妇在家住了一个月,麻贵周回忆起来仍露出微笑,“好得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