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广东男童被野蜂蛰300针 全身血液过滤10遍终脱险

2013-10-16 08:37:5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广东男童被野蜂蛰300针 全身血液过滤10遍终脱险

  10月15日,经过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医护人员将近一个月的精心救治,先后为小文进行了10次全身血液滤过,这个可怜的男孩终于死里逃生。

  今天,记者看到小文玩儿着心爱的机器人玩具,精神甚好。因上山砍柴,来自云浮的8岁男童小文不慎被野蜂蛰了300多针,最后还昏迷了,送到医院时已出现多器官衰竭的症状,生命垂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副主任陶少华表示,小文已可以出院回家。他特别提醒,秋季许多水果成熟,正是野蜂最活跃的季节,野蜂螫针带有很强的毒性,且个头比一般蜜蜂大,携带毒液多,一旦被蜇伤,应尽快就医。

  被野蜂蛰了怎么办?

  专家表示,野外作业或游玩时,应加强个人防护,包括穿浅色衣裤,避免使用芳香浓郁的护肤品或香水,随身携带防毒蜂蜇伤的药水等。如果遇到野蜂,千万不要干扰蜂群,不要捅蜂窝更不能用火烧;遇蜂群追袭应站立不动,用衣物包裹身体暴露部位保护自己,切不可手舞足蹈扑打野蜂,也不要跑动,可保持静止,原地蹲伏,待野蜂飞走后再离开。如被毒蜂蜇伤,应首先挑出伤口里的蜂针,不要挤压或吮吸伤口;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送医院急救,途中注意保持气道通畅。

编辑:马原 标签: 血液滤过 蜂针 男童 症状 全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