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140年气象史上最长夏季:已长达157天

作者:李荣 来源:新华网
2013-10-14 20:33:09

上海14日依然风和日丽,最高温超过28摄氏度,至此今年上海的夏季已长达157天,是上海有正式气象记录以来140年“最漫长的夏季”。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上海今年从5月11日起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截至14日夏天的长度已达157天,这是上海气象史之最。从上海市区标准的徐家汇观测站近10年统计的平均值来看,上海夏季长度一般为134天,其中2006年和2009年,夏季长度都达到了156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14日17时发布消息说,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14日下半夜开始影响上海。

据预报,在冷空气的影响之下,15日上海气温将骤降,加上偏北大风,市民在体感上将感觉到“明显的落差”。16日早晨,气温将降至本次冷空气影响的最低点,上海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14摄氏度左右,郊区在12至13摄氏度左右。受此次冷空气及其后续的影响,上海气温整体将下一个台阶,“有可能在近期完成季节转换”而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季。(记者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