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空姐飞行中玩手机半小时 航空公司:若查实将严惩

作者:程琦、王铭泽 来源:东方网
2013-10-14 14:39:11

网爆空姐飞行中玩手机半小时 航空公司:若查实将严惩

网友微博爆料空姐飞行中玩手机半小时

网爆空姐飞行中玩手机半小时 航空公司:若查实将严惩

网友拍摄空姐玩手机图片

网爆空姐飞行中玩手机半小时 航空公司:若查实将严惩

空姐用报纸挡住电子设备

东方网记者程琦、王铭泽10月14日报道:昨天,网友微博爆料称,一架从乌鲁木齐开往银川的飞机上,在飞机平飞后,乘务长与头等舱乘务员在舱内玩手机,并且持续了30分钟左右。微博一经发出,引发网友的大讨论。甚至有网友认为,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对此,相关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如若查实将严惩。

网爆空姐飞机上玩手机半个小时

据网友“@扣脚女汉”昨日23点17分发微博称,@中国国际航空@山东航空公司共享代码SC4912乌鲁木齐飞往银川,飞机平飞后乘务员广播扣好安全带,手机及所有电子产品处于关机状态;我发现乘务长、头等舱乘务员开始打开手机一直玩,大约30分钟。

在看到这一幕后,“@扣脚女汉”拍下了两位空姐玩手机的照片,并在飞机落地后,对空乘人员的行为提出了质疑。23点36分,@扣脚女汉再次发微博:“飞机落地银川,下飞机时我问了头舱乘务员,有个问题不明白请教,飞机起飞落地平飞时候:国家民航总局是否有规定不允许打开手机啊?对方说:“是啊。绝对不允许”。我又问:“那你们为什么自己打开手机玩?”。她愣住了。我就下飞机了。”

飞机内违规使用电子设备可罚2000元

该微博一发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有网友说:“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也有网友认为:“进入了平飞阶段,若使用飞行模式是没有问题的”;另有网友认为,如果不允许开手机,那么拍照的人为何也打开手机?

一位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就目前而言,中国民用航空局尚未对任何一款手机的“飞行模式”进行认证,因此在不恰当的情况下打开手机,即使调整到飞行模式,照样会受罚。根据《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的规定,在飞机内违规使用电脑和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将可能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具备飞行模式的各种手机也在禁用之列。

国航:如若查实将严惩

对网友爆料的内容,国航方面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调查核实是国航航班空乘所为,将对其进行严厉惩处。国航相关负责人称,在飞机飞行的全程中,都不可以使用手机,这点不仅适用于乘客,也同样严格要求乘务人员。哪怕此前国航测试的空中wifi,也仅允许平飞后使用平板电脑等设备,手机不在此列。

记者了解到,《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适用于乘客及空乘人员。除此之外,航空公司另有内部安全条例对空乘人员进行约束,而且惩罚将远远大于乘客。若此次查出确实违反条例,那么对上述两名空乘人员的惩罚远不止是200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