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景区桥塌18名游客落水 官方否认桥存质量问题

作者:怀若谷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14 08:43:13

庐山景区桥塌18名游客落水 官方否认桥存质量问题

  昨天,庐山西海景区过桥塌陷,致十数名游客落水。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江西庐山西海风景区司马旅游码头发生桥面塌陷事故,造成18名游客擦伤或落水。景区表示,目前已对擦伤或落水游客进行有效救治和妥善处置,并对游客损失的财物进行登记。

  >>事发

  大量游客上桥桥面塌陷

  昨天上午,有网友爆料称,江西庐山西海景区过桥断裂,致近百游客落水,迅速引起网友转发关注。

  昨晚,有媒体官方微博发布事发现场视频。视频中,一条约10米长的过桥跨越水面,连接河岸与码头,视频开始前12秒,桥面仅有零星行人通行,但从第13秒开始,突然有大批游客一同走上桥面,游客们挤满了桥面,这种状况持续了50秒后,桥面突然从中间断裂,此时有大量游客正在桥面通行,多名站在断裂处及附近的游客坠入水中,两边还站在桥面未全部掉进水中的游客也立即往桥两端撤离。

  >>营救

  多名工作人员跳水救人

  视频显示,桥面断裂10多秒后,即有现场工作人员跑到桥断处,伸手去拉落水者,并有工作人员将近10个黄色的救生圈抛入水中,多名工作人员跳入水中营救,还有工作人员划来绑在一起的浮筒,将游客救上浮筒。

  江西日报官方微博报道称,昨天,来自共青城市年过六旬的何新民与家人来庐山西海旅游,没想到遭遇垮桥,自己6岁的孙子落水,爱游泳的何大爷救起孙子后又救起3人。庐山西海管委会获知后,表示让何大爷终身免费游西海,但他拒绝了,称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景区管委会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自己还不清楚具体,不过既然在传,应该是真的。

  该工作人员介绍,事件发生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投入营救行动,景区的主要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调度。

  >>通报

  事发码头系试用18名游客擦伤或落水

  上述工作人员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事发地点位于西海景区的司马旅游码头,于今年9月26日投入运营,处在试用中,并经受了黄金周的考验。

  该工作人员称,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该景区码头上游客达到峰值,在通往上船区的桥上,一些游客不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和劝阻,强行冲上过桥,桥面拥挤,严重超员,造成上船区通道护栏扭曲和桥面塌陷,导致18名游客擦伤或落水。

  >>善后

  将赔偿游客损失

  据景区管委会通报,事发后,管委会及时将受伤游客送往景区医务所进行检查治疗,购置衣服为游客更衣,对游客情绪进行安抚。

  此外,昨天下午,景区已安排工作人员对游客的财产损失进行统计,具体的损失数额仍在统计中,“景区肯定会妥善安排赔偿问题”,景区管委会宣传人员称。

  通往码头上船区的通道不仅有这座桥,还有其他通道。景区已将塌桥撤走,对今后该桥是维修后继续使用还是直接换用新桥,该工作人员称尚不清楚。

  针对本次事件,庐山西海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