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野长城摔下陡坡被树接住 多处骨折满脸是血

作者:王远巧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0-13 17:13:40

本报讯(通讯员王远巧)晚上就要坐火车回老家,早上却跑到怀柔爬野长城,结果摔下了陡坡,幸亏被一棵树接住了。这是前天发生在怀柔区渤海镇田仙峪村附近的一起事故。

男子今年35岁,从安徽来北京办事。前天早6点,他来到怀柔田仙峪村开始爬箭扣野长城。他当时打算中午前下山,赶晚上8点的火车回老家。但是,事发当天下午,他在爬一个陡坡时突然摔了下去,好在被一棵大树给接住了。

当时,这名男子被摔得满头是血,动弹不得,而他的手机也被摔得不见了。好在当时有另一名登山游客路过,帮男子打电话报警。

前天下午4时10分许,怀柔消防支队迎宾路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在得知这名男子伤势很重,急需送医后,还在路上协调了雁栖消防中队增援。

消防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攀爬,终于到达了男子遇险的地点。当时,这名男子躺在接住他的大树旁,满脸是血,手部和腿部更是多处骨折。120急救人员立刻对男子进行了包扎,并为他输液。消防员也亲手喂这名男子喝水,为他补充能量。

勘察地形后,消防员决定用多功能担架,将这名男子抬下山。然而,这个坡实在太陡了,距离地面都有60度角了,人根本没有办法站稳。为了保证安全,消防员将粗绳拴紧在另一棵大树上,再把担架绑到绳子上,一点一点往下放。

在救援的过程中,山上不时有滚石落下,一名站在底下接应的消防员为了保证担架上这名男子的安全,顾不上避让滚石,生生被砸肿了脚。截至当晚9时20分,受伤男子才被安全营救下山,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事发后,帮忙报警的那名游客发现这名男子后,不仅将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盖在受伤男子的身上,还一直陪着受伤男子,直到救援人员赶到,他才悄悄离开了现场。而受伤的男子只知道这名好心游客姓贾,来自朝阳区。